冲田家

【宇龙/RPS】一枚不好吃的七夕小甜饼?

*OOC!!!文笔渣!!!
*果然懒癌本人是赶不上七夕的……_(:з」∠)_
*异邦小王子宇×小皇子龙
*年龄操作,14、5岁的小朋友吧
*脑子里毫无相关文风储备的我……
*文盲并且对传统节日毫无了解,我忏悔,所以当架空看吧
*写到三点头疼爆炸了逻辑和排版啥的见谅
*接受的话请往下拉❤












小皇子听到白宇一行已经进京了的消息开心得扔了书。平时就逃课翻墙睡懒觉拿石子偷偷砸别处寝殿玩儿的小皇子一早上坐立不安,连先生好几次问他问题都充耳不闻。他闻言马上跳起来像宫里养着的那些矫健的小鹿一样蹦了出门,留下教书的先生在后头长吁短叹。

朱一龙已经大半年没有和白宇见面了,朱一龙觉得自己好像有一点点想他……只是一点点。但是他们隔得很远很远,想到这个,朱一龙就不高兴的抿起了嘴。

白宇是异邦附属国的小王子,这次来是跟着父王例行上京来朝觐的。

朱一龙蹦蹦跳跳的跑着到了御花园,想了想又急急忙忙的冲回自己的寝殿拿上一个小食盒儿,把手忙脚乱要给他提东西的侍女姐姐们甩在身后,快步跑过花园那九曲十八弯的白玉桥,到湖中心的小亭子去等白宇。

白宇也还不到参政的年龄,向皇上行过礼之后就能去找朱一龙。

白宇知道哪里能找到朱一龙,要是到了京城,他们每次每次都会在同一个地方等候对方,没有约定过,却仿佛心照不宣。有时候朱一龙等他,有时候他等朱一龙。无论是等待还是被等,都足够让白宇感到满心期待。

白宇大半年没见过朱一龙了,他非常非常想他。

白宇快步走进御花园,远远的看见湖中亭子里一团小小身影。他咧嘴勾起一个不自觉的大大笑容,带着异邦太阳的气息。
————————————————————
他又想起来第一次见朱一龙的情形。那时候他们才五六岁的样子,小小的白宇坐在亭子里左顾右盼。初夏的雨总是温温柔柔的,湖里起了雾,像是罩着一层薄薄的轻纱。朦胧的雾间朱一龙裹着兔毛滚边的白色小披风儿,自己撑着天青色的油伞蹦蹦跳跳的从桥上踢着水过来。当白宇对上那对黑曜石般亮晶晶的桃花眼的瞬间,他觉得世间万物仿佛都消失在这薄雾中,只剩下这双容下了一切美好事物的眼睛。

小白宇慌慌忙忙从石凳上跳下来,向前半步又停下来,紧张的小爪子抓紧了衣服下摆,他小心翼翼,用上自己认为最轻最温柔的声线,“你……你好,我是白宇,妹妹你是天上来的小仙女吗你和麻麻讲的故事里的仙女一样好看。”

撒娇卖萌才让宫女小姐姐心软不送他去上早课溜出来踢水玩的皮孩子朱一龙带着奇怪的眼神瞪了白宇一眼,对自己又双叒叕被认成女孩子有点儿不满,同时也对这个没见过的,服饰和中原不太一样,说完话还傻傻带上了仿佛天晴了似的小太阳一般笑容的人产生了点好奇。他肉乎乎的小圆手收起伞,转头挺直了腰,用一种直击白宇心窝窝的,异邦里听不到的,软糯的小奶音义正言辞的介绍,“我才不是什么仙女小姐姐,我是父皇的第……十三、十四……十六个儿子,我母上是皇后,我大哥是太子,你又是谁?你不应该这样无礼。”

好吧,小白宇晕乎乎的想,不是小仙女,小仙男也是可以的。(不是)

小白宇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朱一龙是皇上的小儿子,没有什么太多的压力,又长得粉雕玉琢的,是宫里所有人宠着的心肝宝贝,他身上带着纯洁无瑕的纯真又有着从小熏陶的知书达礼的温润。后来他在中原学了个很好的词,惊鸿一瞥所言不假。

虽然朱一龙长得小,但是他确实比白宇大了一岁,后来白宇总是半真半假的抱怨自己竟然要对着这一张看起来比自己少了不少的脸喊哥哥。

朱一龙和异邦来的白宇很快熟络起来,因为他对白宇那边的风土人情带着满心的好奇和热情。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他也有那么一点儿喜欢白宇的笑容,带着开朗豪爽,又带着温柔包容,总是让他有种难以言喻的触动。

后来,后来他们发现互相志趣相投,彼此间总是好像有着说不完的话,又好像只要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对方心中所想。即使很久没见,也仿佛有无形的细线把他们连在一起。
————————————————————
这时京里已经是初秋了,白宇走到亭子前,披着兔毛滚边长披风的人好像和记忆中五六岁的小糯米团子重合了,他轻笑一声,引得趴在栏杆上晃荡着脚发呆的小白兔转头看他。

朱一龙软软的“呀”了一声,从长凳上蹦下来去扯白宇的衣袖,“小白,你来啦!”

白宇有点儿不好意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几年越发觉得自己的这个竹马好看得不行……并不是以前的朱一龙不好看,白宇能发誓从第一眼开始他就觉得朱一龙超级好看,而是……朱一龙对白宇产生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影响仿佛越来越大,比如现在这个笑,就让他有点儿头昏脑胀。

他们并肩坐在亭子的长凳上,互相挤着,像是两只互相挤成一团的小仓鼠,说着大半年不见中想对对方分享的事情。朱一龙突然想起来手边的食盒,他连忙拿过来给白宇看。

白宇认出他最喜欢的桂花糕和糖,各种各样的糖,宫里常做的花生糖杏仁糖不同口味的菓子和圆圆的硬糖。说起来也奇怪,白宇口味和异邦那边不太一样,白宇嗜甜,朱一龙很早就知道。但是异邦不比中原大国,糖之类的是个稀罕东西,又难以保存和运输,所以朱一龙总是在白宇进京的时候特别留意着吩咐厨子多做,让白宇吃个够。白宇捏了个桂花糕嚼着,恨不得像只大狗狗一样摇起尾巴来,“龙哥,好哥哥,这次进京我也特意让车队带上了好几车香料,够你吃好一段时间的。”

朱一龙顿时眉开眼笑。朱一龙自从小时候在父皇招待异邦来客的筵席上尝过后,就对火锅有着无比的热情,一周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非得让自己吃上两三回的那种,要是身子偶尔不舒服身边人不给吃,还有可能发生夜闯御膳房或者小皇子又偷偷翻墙出宫吃火锅了的事。白宇那边的地方适合出产各种火锅香料,这几年在白宇小王子的大力推动下更加出现了不少新改良的优秀品种,火锅香料甚至形成了那边的一个重要产业,产品远近闻名。……而其实白宇本意只是想拿来哄他的龙哥开心而已。
————————————————————
两人漫无边际的聊到中午,出席宴会后又赶快溜回朱一龙寝殿。

“求之不得,
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
辗转……反侧。”

朱一龙心里咯噔一下,忙放下手里的茶杯转头去看白宇。白宇微微皱着眉头,歪头对上朱一龙的目光,“不好意思啊龙哥,我看你桌子上放着书,就翻开看了一眼……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朱一龙见白宇只是偶尔翻开了他放在桌上的诗经,看着对方坦坦荡荡带着疑问的目光,心里莫名的默默舒了一口气又有点怅然若失。白宇从小会接受中原文化的教育,但也仅限于识字和日常交流,和文化相关度太高的,他也不懂。

朱一龙仿佛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奇怪反应有点懊恼,他咬了咬下唇,含含糊糊地说,“没什么意思,这是我们中原古时流传下来的诗集……平时得偶尔翻翻,免得先生向父皇告状……”

白宇见他没啥兴趣,也不追问,突然想起来什么,拍拍手说,“对啦龙哥!我上京路上,好像听到你们这边的百姓说要过什么……七夕节?好像是今天?是今天吗?”

朱一龙仿佛有点儿不高兴,过了一小会才慢慢的回他,“是今天的。”

白宇忙去哄自家龙哥,“啊龙哥,你看,我听说七夕节,好像是和喜欢的人过的节日,龙哥要是没约别人,就和我过呗,龙哥你说今天过七夕该做点什么好呀?”

朱一龙脸有点红,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白宇七夕在中原不仅是“和喜欢的人过的节日”,而大概是更加特定的,“互相爱慕的男女之间过的节日”。他有点儿不想理白宇,但是又抵不过大型狗狗在他身边对他撒娇。

朱一龙认真的想了想,最终严肃的回答说,“我觉得晚上吃餐火锅就挺好的。”
————————————————————
结果晚上闹了一下午的两个真的在朱一龙寝殿里吃了火锅,让御膳房的把东西都搬好放好了他们只管开刷的那种。

白宇试出来他家香料的味儿,他猛然想起来这次进京是要找朱一龙“算账”来的。他一把按住高高兴兴吃火锅吃得不亦乐乎的朱一龙的手。

“龙哥龙哥!你说我这大半年的给你写了这么多信!你咋不回我呢!即使回了也只是一两句,弟弟我好伤心啊心好痛啊我这么想念龙哥龙哥是不是一点都不想我,我对你来说是不是就只有这些火锅料了!不行,龙哥你这样不合适!龙哥你现在就说你也一样想我,快快快,快说!”

朱一龙看着捂着自己心口的戏精宇,微微挣扎着想要抽出拿着筷子的手,却被白宇箍住了手腕。

白宇把朱一龙的手从火锅旁抽开,攥着拉到自己身边。他认真的看着朱一龙眼睛说,“龙哥我特想你,真的。你不回我信,我真的特别伤心,我怕我做了说了什么龙哥你不喜欢我了,又担心你是不是太忙了……甚至可能是不是身子不舒服……总之……我……”

朱一龙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仿佛对这情况有点过于手足无措。他看了看被白宇紧紧包在掌中的手,最后心情复杂地微微叹了口气。

他慢慢地念,“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白宇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趁他还没说话,朱一龙慢悠悠的瞪了他一眼,说,“就是我有一点点想你的意思,就一点点,其实我不太想。好了你快放开,我要吃火锅。”

白宇眼尖的看到夜色下朱一龙红了的耳尖脸和脖子,也不在意他龙哥嫌弃他咧开嘴笑得像个小傻子。他龙哥有性格包袱。
————————————————————
朱一龙吃完火锅觉得心满意足了,甚至想着和火锅过七夕也挺好的。(不是)却被白宇硬是拉着翻墙出去看七夕花灯,说是从来没看过,想要体验中原文化。

朱一龙想说看花灯而已又不是私奔我们可以走大门的……不对我在想什么。

街上摆满了巧手的织女们扎好的花灯,两人淹没在人海中,四周都是结伴来赏灯的男女,没有人注意到皇上的小儿子和附属国的小王子偷偷的溜了出来还牵着手走在一起。

朱一龙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白宇说着怕走散了把他的手抓得紧紧的,仿佛能数出两人手腕相触处的脉搏。

白宇在街边的小铺处买了点什么,转过身低下头就认认真真的把买来的红绳往还在状况外的朱一龙手腕上绑,然后又结结实实的在自己腕上绑上另一头,举起手来在朱一龙面前得意的晃晃。

“我看经过的人都这样绑,问了一下铺子的老板,他说这样喜欢的人就不会分开啦!龙哥你看我把我们绑好了,绑实了,我们一直都不分开,好不好?”

大大的玉兔花灯透出暖黄色的光,朱一龙看到白宇身边浮动着一层光泽,毛茸茸又暖融融的,让他莫名觉得感动又安心。

朱一龙笑了,眼睛蒙上一层水雾,反射出点点星光,他不知道自己声音是不是有点颤抖,他说。

“好。”

————————————————————
查了百度好像说红线得绑jio上……_(:з」∠)_话说七夕会绑红线吗……不管了,架空!×
一边写一边不断问自己:七夕呢七夕呢有点题吗(没有)
这里两个小朋友都是情窦初开朦朦胧胧还没到能说aq的时候呢,但是龙哥比白宇要看得清楚点,所以龙哥比较多暗搓搓小心思呀~

锁死了锁死了!!!蒸煮他们两个是aq!!!lof主没有疯!(只是写到三点钟觉得头痛欲裂没有逻辑思考不能_(:з」∠)_)
这几天一直没有产粮……因为蒸煮太甜了每天都塞我一嘴糖这狗粮真好吃还产什么粮(不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真的他们一系列操作我fong了
不可能比蒸煮甜的
只想躺在坑底舒舒服服的等着发糖(我闭嘴)

评论

热度(23)